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外語大學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以豐富的活動揭開在校新生活序幕

發布日期 2024-03-13 14:15: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為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交換生踏入我們的校園,並開啟一段充滿多元文化的精彩旅程,特由校內境外學生事務組於2月22日舉辦了「境外生說明會暨歡迎會」。本次活動邀請了文藻外語大學第14任校長莊慧玲博士親臨活動現場,為國際交換生送上最誠摯的祝福及勉勵,共同歡迎國際生的到來。

 

於說明會暨歡迎會期間,文藻外語大學校長莊慧玲以全英文致詞歡迎境外生們的到來。於致詞中,莊慧玲校長有以下三點期許給予各位交換生們。首先,她期許交換生們能夠盡量探索文藻具有象徵性的各棟建築,並了解其之悠長歷史及欣賞其之美;其次,她也期許境外生們能於在台期間盡自己所能地使用中文,而文藻外語大學也將提供免費的中文課程予境外生們,以確保他們在此期間具有完善且良好的中文學習資源。最後;她則期許各位境外生們能夠享受這段「文藻之旅」,並留下美好的回憶。

 

本學期有來英、美、法、比利時、德、韓、越、日及印尼,共9國姐妹校國際境外生前來就讀文藻。為使其快速融入台灣生活並對在台的生活和學習有更清晰的了解,國合處境外組聯合策劃了一系列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並提供在台生活之全方面的介紹,包含當地交通與景點介紹、境外生簽證與在台居留相關權益說明、學業獎學金申請辦法說明等。

 

為協助來自各國的學生順利融入本校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國合處特別安排了本校各系的國合老師和境外生進行午餐交流與互動環節。透過此機會,交換生們認識到了在本校就讀期間能夠協助學習及生活相關事宜的國合老師們。另外,多國語言團的志工們也精心籌備了校園導覽隊伍,並帶領境外生們參觀校園的各個角落、熟悉各項重要設施的位置,以及了解文藻校史的淵源和學校的獨特之處。

 

本次的說明會暨歡迎會,使境外生們紛紛表現出充滿了對在文藻外語大學學習、生活的期待和信心。而文藻外語大學的全體師生們也深信,他們將在此期間度過一段充實且難忘的時光,並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們共同成長及創造美好回憶。

文藻外語大學莊慧玲校長以全英文致詞歡迎境外生們的到來

境外生們專心聆聽說明會中關於境外生簽證與在台居留相關權益說明的介紹

文藻外語大學莊慧玲校長、林楚雄副校長和全體境外新生及國合老師們的合照

境外生們也得以藉此活動認識更多新朋友結交更多朋友及進行文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