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外語大學境外組「墾丁一日遊活動」Wenzao Ursuline University's Overseas Group - 'One-Day Tour to Kenting' Activity

發布日期 2023-12-13 10:45: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國合處境外組於11月18日舉辦「墾丁一日遊活動」。由指導老師及多國語志工團帶著境外生前往墾丁南灣及墾丁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探訪可愛的梅花鹿並一覽白沙灣無邊際的海岸線。境外生們對此次的活動顯露出極大的興趣。活動資訊一經公布就接受到外籍生們踴躍的報名。出發前同學們皆表示非常期待能夠在此次活動一覽台灣美麗的海岸風光及品嘗台式美食。

 

此次文化體驗活動的第一站為墾丁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在這裡,境外生們不但能近距離觀賞到可愛的梅花鹿們,還能和其進行餵食互動。入園前伴隨著園區導覽員和志工的解說,使大家更能了解與梅花鹿互動時的應注意與避免事項等。讓同學們嘻笑歡鬧之餘也能遵守規範,安全的與台灣特有的動物們度過一段歡樂時光。

 

下一站來到了城外小館享用午餐。在這裡,夾雜著此起彼落的歡笑聲,境外生及志工和朋友們一起開心地享用了以傳統合菜形式呈現的台式料理。接著我們來到了墾丁白沙灣,一望無際的海洋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沙灘上不曾停止過的歡笑聲也撼動了交換生及志工們的心,平時累積的壓力也都在此刻隨著海浪的拍打聲得到釋放。

 

透過此次活動,境外生們除了結交許多不曾交談過的新朋友。最重要的是,境外生一致表示他們抱著美好的回憶和有趣的體驗滿載而歸,也很喜歡墾丁這片美麗的土地以及其使人放鬆的氛圍,希望之後能有機會再次造訪。

境外生及志工們於鹿境梅花鹿生態園區門前留影紀念,身後的壁掛裝飾恰好是以多國語言書寫而成的「你好」。

境外生及志工們於城外小館享用豐盛的台式合菜午餐。

境外生與志工們與梅花鹿首次近距離接觸,是一次難得的餵食體驗。

墾丁冬日午後海風強勁、陽光溫暖。有的同學選擇踩水嬉戲。也有的選擇在沙灘上享受這份悠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