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18國境外生齊聚 烤肉歡度中秋節 Students from 18 Countries Gather for BBQ Celebration, Enjoying Mid-Autumn Festival Together

發布日期 2023-11-02 16:39: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境外學生事務組為境外生舉辦中秋節烤肉活動,境外生首次在台灣過中秋,體驗傳統台式節慶文化。

 

【發稿單位/國際暨兩岸合作處案境外學生事務組、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大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境外學生事務組為境外生舉辦中秋節烤肉活動,境外生首次在台灣過中秋,體驗傳統台式節慶文化。

 

文藻外大友善家庭計畫為今年首次嘗試的接待模式,外籍生不用留宿於本地家庭,也不會有外出過夜的行程,透過相對彈性的方式,也兼顧雙方的時間和需求,營造賓主盡歡的輕鬆氛圍,開啟跨文化交流的體驗。

 

 

迎接一年一度的中秋節,文藻外語大學特別為校內境外生舉辦中秋節烤肉活動,由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境外學生事務組和多國語言志工團共同籌劃,選在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露天烤肉區。上百名境外生首次在台灣過中秋,體驗傳統台式節慶文化。

 

 

今年文藻外大境外生分別來自史瓦帝尼、俄羅斯、祕魯、哥倫比亞、哥斯大黎加、巴拉圭、宏都拉斯、英國、捷克、斯洛凡尼亞、愛爾蘭、日本、泰國、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印尼等18個國家。多數境外生沒有獨自生火的經驗,大家合力挑戰第一次烤肉「生火」,現場趣味橫生。隨著石灶裡的火苗緩慢升起,當肉片被放上烤肉架而冒出裊裊白煙與滋滋聲響的瞬間,大家也從陌生拘謹逐漸變得輕鬆愜意,並開始主動聊天分享。

 

 

境外生合力挑戰第一次生火

境外生在熱情的台灣家庭幫助下成功生火

境外生體驗露天烤肉樂趣

文藻外大中秋烤肉活動,師生嗨歌歡唱同樂,圖中為境外組程昭勳組長。

境外生與多國語言志工團團員一起享受烤肉時光

文藻外大上百名境外生首次在台灣過中秋,體驗傳統台式節慶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