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花好月圓」烤肉聯歡活動' Blooming Flowers and Full Moon' BBQ Celebration

發布日期 2022-10-13 13:22:00

文藻外大「花好月圓」烤肉聯歡活動-給予境外生家的感動
【動態圖組】
this topic

222.gif (1.75 MB, 下載次數: 0)

下載附件

4 天前 上傳

 

 

  【港都新聞訊】文藻外語大學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境外學生事務組10月8日上午在橋頭台糖高雄花卉農園中心舉辦中秋烤肉聯歡活動,邀請文藻外大各國境外生與台灣志工同學同樂,一同體驗台灣特色中秋節烤肉文化,一方面讓文藻境外生感受台灣中秋節慶氣氛,另一方面也期望能讓離家背景的文藻境外生能有學校師生陪伴而聊慰其思鄉之情。
 
 
    為響應政府推動國際化與雙語國家政策,以及因應台灣少子化的衝擊,文藻外大近年積極參加線上或實體的海外教育展等海外招生活動,吸引外國學生前來文藻就讀,因此該校國際學生人數有逐年增加趨勢,現有超過400位之境外生及外國交換生就讀於本校;為了能夠給予本校境外生真實的台灣文化體驗,加深其對台灣文化與習俗認識和了解,同時也希望境外生認識更多台灣本地或其他國家的同學和朋友,能夠在本校求學期間留下美好回憶,特別舉辦了這次的烤肉活動。
 

 

    文藻外大境外組組長程昭勳表示,此次活動有將近50位境外生、20位文藻SOSA台灣同學志工們以及4位老師共同參與,,讓外籍生自己動手DIY烤肉,體驗台式烤肉樂趣,也有台灣同學帶領境外生進行團康遊戲破冰及聯絡彼此感情,透過這次活動,使本校境外生能夠豐富其在台生活及學習體驗,讓選擇到文藻就讀成為這些境外生的一個人生最佳決定,並增加他們日後畢業留台生活、工作之意願。
 
港都新聞報 / 記者 業昊凱報導

資料來源: https://www.kcn.org.tw/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542&highlight=%E6%96%87%E8%97%BB%E5%A4%96%E5%A4%A7